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新华区:“创文”“创卫”从两大方向八个方面发力

2021年07月19日16:3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7月17日上午,平顶山市平安大厦会议室座无虚席。从平顶山市新华区四大班子领导到村(社区)文明、卫生专干,300多名新华区干群凝心聚力,朝着创“全市最清洁城区”目标,在“创文创卫”的路上自我加压、再出发。

会议贯彻落实了全市“百万市民清洁家园大行动”及市创文创卫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前一阶段全区创文创卫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任务,号召全区上下争创“全市最清洁城区”,定目标、明任务、夯责任,确保新华区创文创卫工作全面顺利开展,为平顶山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新华区政协主席姬翠红安排该区“创建全市最清洁城区”活动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副区长宋笑前安排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兴路街道、西市场街道、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创文’‘创卫’根本目的在于通过创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改善群众生活质量,打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使创建成果惠及群众。”新华区区长张伟民在会上说,创建工作是民心工程、引领工程,是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牢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紧盯问题短板、拿出硬核举措、坚持常态长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创文创卫工作,上级有要求、群众有期盼、发展有需要。新华区作为平顶山市中心城区,既是创建工作的重要阵地,也是创建成果的直接受益者。聚焦创“全市最清洁城区”目标,新华区着力从两大方向八个方面发力。

——重点突破,双创工作要打基础、守底线、能出彩。

如何做?五个方面是关键。

测评指标要达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强化宣传引导。

——夯实责任,工作要讲章法、强督导、重奖惩。

咋落实?三个方面是保障。

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奖惩机制,强化督查测评。

“创‘全市最清洁城区’目标已定,责任已清、路径已明。新华区打好‘双创’攻坚战要事不避难迎难而上、克难攻坚战无不胜,努力让城市更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有品质、更加美好。”张伟民说。(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毛玺玺)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