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狠抓项目建设 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2021年03月15日09: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抓实棚改项目,建好民心工程。3月14日,位于平顶山市新华区平安大道西段路北侧的棚户区改造张泉庄村安置区项目正加紧施工。

当天,笔者走访新华区建筑工地时看到塔吊矗立、机械作业不停,一片繁忙景象,规划图、路线图正加速变为施工图,一幅更有速度、更富活力的高质量发展图景正在描绘。

项目建设是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新华区2020年全区53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7.96亿元,占年度目标的107.37%,在全市“四比四看”活动季度考评中名列前茅,其中,去年上半年“四比四看”成绩六区第一,第三季度六区排名第二。

“项目建设是区域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事关经济增长和发展后劲,事关全局和长远。”新华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说,今年新华区谋篇布局展新卷,以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为抓手保投资、稳增长,努力以经济发展新成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2021年该区围绕建设转型发展示范区目标,拟安排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民生社会事业等重点项目105个,其中,新建项目10个,续建项目26个,建成项目29个,前期项目40个,计划总投资744.3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6.47亿元。

一切围着项目干,一切围着项目转,新华区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该区进一步强化领导分包和台账管理制度,继续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县级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工作机制。开工项目抓落地,对开工项目要实行时间、任务、责任“三位一体”责任制,确保尽快开工建设;在建项目抓进度,全面梳理,突出重点,重新分解细化目标任务,制定“两单一图”倒逼项目建设进度;建成项目抓投产,通过走访调研、分析原因,帮扶解决企业遇到的难题,使其尽快投产、产生效益。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新华区争得主动、赢得先机,着力抓好项目谋划储备,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紧紧抓住智能制造、休闲旅游、信息消费等服务性消费机会,加大项目谋划、包装、储备力度,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市项目盘子。

“我们还要着力抓好‘四比四看’,比谋划看储备、比招引看投资、比开工看进度、比服务看实效,针对重点项目综合考评,真抓实干强作风,努力培育辖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新华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说。(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毛玺玺 李颖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