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产销两旺 !汝州疫情防控和生产两不误

2021年08月27日12:4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这两天月饼生产正是旺季,我们每天加班加点能生产5000多斤,就这还不够电商销售,需求量太大了!”日前,河南省平顶山市汝州市陵头镇朱沟村河南高氏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景帅高兴地说。

2018年11月,由河南省信访局派驻朱沟村驻村工作队和朱沟村创业人士高景帅共同注资250余万元,建设的石磨面粉厂投产,利用当地的山地高筋小麦和低速电石磨,年产1万吨石磨面粉,同时生产月饼、小食品等系列产品,每年可为村集体经济增收10万元以上,并安排50余名村民稳定就业。

今年疫情防控开始后,省派第一书记张志勇与汝州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一道,面对自然村多、路口多、防控压力大的严峻形势,组织村组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脱贫户组成一道道坚固的防线,牢牢守护村民生命健康安全。

党员干部的一线防控,得到广大村民的积极响应。在8月6日村里排查出4名村民有过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后,995名常住村民于8月10日有序做了核酸检测,一些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村民主动要求接种疫苗,由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妥善安排接种事宜。

该村疫情防控工作的稳步推进,为村内的企业提供了安全稳定的外部生产环境。据了解,该企业生产的1公斤包装石磨面粉每天的快递量在1000单以上,电商渠道销售的小包装月饼供不应求,成为该村疫情防控期间乡村振兴的“最强音”。(汝州市委宣传部崔高阳 郭营战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