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汝州:村民自发捐款捐物 “犒劳”防疫一线村干部

2021年08月21日17:4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19日上午,笔者来到汝州市温泉镇翟楼村执勤点,村干部正在往墙上张贴捐款名单,两张大红纸上写满了捐赠人员的名字、捐款捐物明细。

“关键时候还是咱村里的干部给力,他们顶着烈日、迎着风雨,守护咱们的家园,我们都看在眼里,真的是太辛苦了,俺是在建筑工地打工的,能做的不多,但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该村第一位自发捐款的村民刘海洋告诉笔者。

自他之后,翟楼村其他村民也纷纷捐款捐物,在洛阳做生意的村民乔朝,想为村干部“遮风挡雨”的村民翟伟栋……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据了解,该村因在全民排除中,发现一位村民有过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在对全村常住村民做了核酸检测后,实行完全封闭管理。封控期间,仅留一个外出通道,村民除了去接种疫苗和看病外,一律不准外出。村干部24小时值守在卡点上,并对村民所需的生活物资消毒情况进行严格把控,转交给村里的小超市,组织消毒车每两天对大街小巷集中进行消杀。

“最让我感动的是,俺们村干部主动与清洁人员一同上街头清扫垃圾。”翟伟栋说到,看着村组干部每天忙碌的身影,也更加坚定了广大村民的信心,越来越多的村民自发加入到卡点值班和村街消杀、清扫的志愿者队伍中。

微光点点 聚而成炬。目前,该村52位村民主动捐款捐物共7200元。除此之外,温泉镇各村卡点处也收到了200余位当地村民的爱心捐赠共45000元。

“这些都是村民们自己发起的,其中还有一些在外创业务工的村民,我们感受到了干群之间的团结和凝聚力,这对我们村组干部触动很大,接下来将继续严防严守、狠抓落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村民安全。”该村党支部书记侯建军感慨的说道。(汝州市委宣传部韩璐益 梁亚波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