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改种补种每亩补贴150元 卫辉组织专家助农民恢复生产

2021年08月26日15:0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玉兴摄

人民网郑州8月26日电 (王玉兴、程明辉)8月26日,记者从“河南省加快灾后重建”系列新乡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汛情,卫辉市农业受灾严重,全市农作物受灾面积38.6万亩,其中粮食作物绝收面积24.3万亩,农业经济损失52.8亿元。

随着田间积水基本消退,卫辉市已启动灾后改补种工作。据卫辉市市长李进介绍,为提高农民改种积极性,制定改种补种补助资金实施方案,每亩补贴150元。组织70多名农技专家进行巡回指导,对具备改种补种条件的绝收地块,改种符合时令、生长期适合的绿豆、短季节蔬菜等。截止目前,已改种补种6.1万亩。

针对水毁农田,卫辉市及时调集大型机械设备,做好清淤和田块平整。对水毁田间设施,组织施工队伍尽快修复井、电、路、渠等田间工程。下一步准备分期分批推进实施投资4.96亿元的高标准农田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力争恢复高标准农田28.6万亩。

此次洪灾对卫辉市畜牧养殖行业也造成重创。据卫辉市市长李进介绍,卫辉是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当前,一是突出抓好动物疫病防控,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无害化处理,已发放因灾死亡畜禽无害化处理补助资金305万元。二是对全市养殖场户进行救灾补助,已发放因水灾死亡畜禽补助资金881万元。三是争取项目资金加大对受灾养殖场支持,积极申报高标准生猪养殖小区项目,推动畜牧业加快恢复。

(责编:宋芳鑫、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