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新乡市4808处受损水利设施 已经完成修复3068处

2021年08月26日14:0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玉兴摄

人民网郑州8月26日电(王玉兴、程明辉)8月26日上午,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受此次强降雨影响,新乡市共损毁水库、河道、堤防、护岸、水闸、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灌区工程等水利设施4808处,直接经济损失15.1亿元。目前,已落实水利灾后重建资金2.59亿元,修复各类水毁工程3068处。

暴雨过后,新乡市认真梳理水利项目灾损情况和水毁设施重建需求,积极筹集灾后水毁修复资金,切实做好受损中小型水库、河道堤防、河道护岸、水闸、农村供水安全、灌区、水土保持、移民工程等八大类水利水毁工程修复提升工作,首先确保今年汛期安全,然后确保明年汛期来临之前完成修复任务。特别是重点做好我市河道堤防、水库等水利设施的修复加固,确保安全度汛。

目前,新乡市已落实水利灾后重建资金2.59亿元。完成了共产主义渠右堤李士屯段施工围堰漫溢堵复加固、卫辉汲城段右堤加高加固、东孟姜女河卫辉城区段、卫河牧野区后辛庄段排水槽缺口堵复、以及柳围坡滞洪区宋庄分洪堰的堵复,农村安全饮水工程修复等各类水毁工程3068处;针对因灾受损严重的凤泉湖引黄调蓄工程、共渠节制闸等在建水利工程,积极组织建设单位抽排积水,创造条件恢复工程建设;出台了《新乡市蓄滞洪区运用补偿工作方案》,用于指导蓄滞洪区受灾群众的补偿落实工作。

(责编:宋芳鑫、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