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马富国主持 郭浩参加

2021年06月23日12:5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6月21日下午,鹤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市委书记马富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路培果、洪利民、纪风波、王泽华、田开胜、唐献泰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其他副市级以上领导同志参加。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相关篇目,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作了交流发言,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感悟思想伟力,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和党的创新理论,准确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保持战略定力,进一步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矢志不渝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要汲取奋进动力,持续增强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政治自觉,用实际工作的改进、突出问题的解决、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提升来检验学习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抓实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既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政治上的考验,也是对能力本领、工作作风的考验。要警钟长鸣,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要铁腕整治,聚焦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加大安全隐患整治力度,努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形成合力,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加大安全宣传教育,持续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出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监督、共同防范的良好氛围。(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