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吸取事故教训 做好燃气安全管理工作

2021年06月17日11:0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6月15日上午,鹤壁市城市管理局召开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暨全市城镇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牛海民出席并讲话,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运成主持会议,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丹军,市城市管理局各安全生产帮扶指导工作组组长、各县区燃气行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全市各管道燃气企业班子成员共30余人参会。

李丹军宣读了近期省、市安全生产工作文件精神,并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再部署。

牛海民传达了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省政府领导关于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的指示批示精神和6月13日、14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

他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提高城镇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紧迫感,彻底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做好鹤壁市燃气安全管理工作;要牢固树立“隐患无处不在、隐患时时存在、隐患从未归零”的底线思维,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要研究式学习,各县区燃气行业主管部门、各燃气经营企业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问题的严重性,研究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确保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要聘请专家指导培训,提高燃气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业务能力,确保燃气行业安全稳定;要清晰责任,明确“领导、属地、监管、主体、职工行为”五个责任分工,抓重点,补短板,建机制,全面加强燃气行业安全生产管理;要开展地毯式排查,尤其是加强老旧小区、农贸市场及人群密集场所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格式化清单,建立排查治理隐患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期限、整改责任人、整改监督人、整改进展等;要销号式整改,确保排查出的隐患问题100%整改到位;要黑面式督导,安全检查不能走流程、走过场,各帮扶指导组要严格按照省市安排部署,坚决抛弃“速胜”幻想,实事求是开展工作,并将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报送;要铁腕式执法,将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结合起来,做到以铁的手腕坚决依法严惩燃气违法违规行为;要灌输式宣传,全市上下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燃气安全宣传,让燃气安全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强化式教育,对燃气使用风险较高的用户要强化燃气安全教育,加强对此类用户使用燃气的安全管理工作;要有奖式举报,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发现并举报安全隐患和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遏制事故发生。(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