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模式”叫响这个大会

2021年06月01日11:0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5月29日,第二届中国清洁供热产业峰会在北京召开。鹤壁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清洁取暖办公室主任牛海民受邀参会作主题发言。

本次峰会以“清洁供热碳中和,绿色发展新格局”为主题,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国家及地方政府相关部门,清洁供热企业、设备生产厂家、节能环保公司、金融投资机构、科研院所、行业组织等单位500位代表参加了峰会,近13万人同步观看了线上直播。大会通过回顾2020年产业发展现状、发展成就,交流产业发展经验,探索产业发展路径,引导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2021年乘着“双碳”东风,力争开创清洁供热新局面。

鹤壁市作为唯一受邀做经验介绍的清洁取暖试点城市,牛海民作了“清洁取暖惠鹤城,蓝天白云映长空”的主题报告,从清洁取暖“鹤壁模式”、建设成果、示范成效等三方面对鹤壁市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介绍,让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对鹤壁市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有了详细的了解。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一级巡视员倪江波、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杨旭东等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在主旨演讲中对鹤壁市清洁取暖工作高度认可。倪江波强调,鹤壁清洁取暖建设成绩突出,示范成效显著,号召全国向鹤壁学习。杨旭东指出,鹤壁市热源清洁化和农房能效提升建设思路正确、经验成熟、效果明显,应该推广。多个参会地市表示要学习推广清洁取暖“鹤壁模式”。

延伸:鹤壁市自2017年成功申报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以来,坚持试点先行,由点到面,有序推进,积极实施具备鹤壁特色的“企业为主、政府推动、技术创新、居民可承受、运营可持续”的工作思路,形成了“一个中心发力、两侧同步改造、三个基本原则、四条工作经验、五项保障机制”的清洁取暖“鹤壁模式”,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建设取得显著成效,2020年财政部核定鹤壁市终期考核得分112.24分,位列全国第一。(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