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孟州:凝聚新媒体力量 加强网络文明建设

2021年05月27日16:5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云上孟州’APP作为我市官方综合性新闻媒体资讯平台,要始终坚持党媒姓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讲好孟州高质量发展的故事,传播孟州好声音……”

“作为自媒体从业者,我们将坚持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大局意识、守法意识,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网络安全和网络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应有之力!”

“非常感谢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搭建的这个交流平台,让我们这群熟悉网络、热心公益、平台在当地有一定传播力的互联网从业人员,能够坐在一起集思广益、众志成城、服务孟州、造福家乡。”

5月25日,在孟州市召开的网络文明建设新媒体人员座谈会上,来自孟州市融媒体中心及该市10多家新媒体的负责人齐聚一堂,分别代表官方平台和自媒体,围绕如何弘扬正能量、讲好孟州故事、促进新媒体健康发展等内容畅所欲言,进行了热烈的座谈交流。

据悉,为引导全市新媒体在确保政治方向正确的前提下,与官方媒体实现良性互动、有效融合,实现自身健康发展,不断做大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孟州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举办了此次座谈会。

孟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秦广东在会上向全市新媒体从业人员提出几点希望:要坚持党管媒体,始终确保政治方向正确。要做到有法必依,坚守法律底线。有关部门要依法管理,做好保障,推动新媒体健康蓬勃发展;新媒体行业要依法运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更好地为网络空间的共建共治共享贡献力量。要担当作为,讲好孟州故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担负起引领社会舆论的重任,以实际行动宣传、展示、维护好孟州形象。要交流互动,促进共同发展。建立交流沟通长效机制,实现市属官方媒体与自媒体之间的交流互动,取长补短,共同把孟州的新媒体事业和产业做大做强,巩固和拓展强大的宣传舆论阵地。

座谈会上,通报了孟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网络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市委网信办、网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还分别就网络文明建设、网络新媒体有关法律法规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孟州市委宣传部、孟州市文明办、孟州市委网信办联合向全市新媒体平台和广大网民发出了《网络文明建设倡议书》,号召大家“文明上网、切实提升网络素养”“传递新风、繁荣发展网络文化”“加强自律、涵养网络诚信底蕴”“e起出发、丰富网络公益实践”。孟州市委网信办还以《网络安全倡议书》的形式,动员全市新媒体平台和广大网民争当依法上网实践者、争当网络谣言终结者、争当网络安全守护者。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进一步增进了全市各类各层次新媒体从业人员的彼此了解,凝聚了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共识,对下步共建文明、清朗的网络空间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孟州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建立新媒体从业者定期交流互动机制,不断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全体人民群众共享网络文明发展成果。(孟州市委宣传部牛联平、赵春营供稿)

(责编:辛静、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