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上街区:大手拉小手 永远跟党走

2021年05月08日16:0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月7日,上街区妇联举行“大手拉小手 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群众性主题宣讲会,以专家讲党史、典型践党史、儿童学党史、妇联悟党史等形式,让全区广大妇女儿童家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奋斗进取的动力,推动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区领导赵晨阳、岳斌、吕现州出席活动。

活动中,省委党校王志立教授以《中国共产党辉煌历程与宝贵经验》为题进行授课;上街区三八红旗手代表张琳、最美家庭代表刘哲分别以《从三封家书领略夏明翰的家国情怀》《传承红色革命家风 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为主题讲述家风故事,激励广大妇女干部不忘初心、爱党爱国、奋发向上。优秀儿童代表玉欣宜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追忆党史,学英烈精神》,表达了新时代少年儿童对革命前辈的敬仰之情。巾帼宣传队共同唱响《再唱山歌给党听》,把宣讲活动推向高潮。

会议还表彰了妇联在全区推选出的“爱党爱国家庭”和“最美母亲”。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晨阳对获得“爱党爱国家庭”和“最美母亲”荣誉的家庭表示祝贺,要求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树立新时代家庭观,加强家庭文明建设。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学出斗争精神、学出为人民服务的水平和本领、学出精气神儿。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心声。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形成群众点单、组织下单、党员接单、大家评单的长效机制,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收获及时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践行为民宗旨的具体行动。(上街区委宣传部  李怡帆 安晨莹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