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嵩县:享“绿色生态美景” 品“红色文化大餐”

2021年05月03日15:3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来车村镇参加比赛,看着美丽的风景,重走革命先烈走过的长征路,我觉得很有意义!”在休息区补给的一位越野挑战赛选手笑着说。据嵩县县委宣传部提供信息,5月1日,“白云山杯”中国·车村“纪念建党100周年”越野挑战赛在河南嵩县车村镇举办,共吸引来自省内省外选手游客34000余名。

本次赛事主题是“百年辉煌史,重走长征路”,选取的活动出发点、终点及沿途线路均为抗战时期河南军区八路军主要活动地和红二十五军长征途径并战斗过的遗址,蕴含着丰富的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让选手们能在比赛的同时受到红色文化的熏陶。

“我们车村镇不光红色文化底蕴深厚,而且还山青、水秀、林绿、空气清新,拥有各种丰富的生态资源,这次我们把红色旅游和生态旅游进行“红绿融合”,引来大量的游客到我们车村学习、游玩。”车村镇龙王村党支部书记王丙申乐呵呵地说。

近年来,嵩县立足生态资源优势,与分布在青山绿水间的红色文化资源相融合,以红色旅游引领,绿色产业带动,做好文化旅游文章,大力发展旅游服务业,推动全域旅游持续快速发展,将旅游产业变为富民产业,打造旅游强县、经济强县,还举办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以休闲穿越为主,突出红色文化、文化寻根、山水风光、休闲娱乐等。让游客在观美景、吃美食的同时,还能享受到精妙绝伦的“红色文化大餐”,在旅游中通过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涵养爱国情怀。(嵩县县委宣传部:王博 赵明辰)

(责编:于思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