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荥阳:以干部作风转变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5月03日11:2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4月29日上午,荥阳市召开2021年度作风评议专项活动第一次评议大会,200名评议代表对市直单位50个重点科(股)室纪律作风建设情况行现场集中评议,激励鞭策全市党员干部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发展环境。

2021年2月起,荥阳市在全市开展为期一年的纪律作风集中整治活动,此次作风评议是集中整治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开始之初,该市结合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从市直单位中选出50个政策支持力度大、资金资源富集、权力密集、实施项目多、与群众联系密切的重点科(股)室作为参评对象。

“参加此次评议大会的200名评议代表,是按照比例从评议代表库中随机抽选的。”荥阳市监委委员陈占峰介绍,荥阳严把作风评议代表审核关,重点从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察员、群众代表、企业代表、个体工商户代表等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群体中遴选1000余名代表组建作风评议代表库。

笔者在现场发现,会议室里前面是从评议代表库汇总随机抽选的200名评议代表,后面是参评的市直单位50个重点科(股)室负责人。评议代表“面对面”对每一个参评对象进行现场评价,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现场收回的200张测评卡和征求意见表,在公证处人员全程监督下,第三方统计人员对现场评议结果进行统计汇总和公证,确保作风评议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陈占峰介绍,为充分体现群众监督原则,提升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覆盖面,荥阳前期还通过互联网向社会公布50个参评对象的工作职责和公开承诺,面向社会发布网络评议链接,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对参评对象进行网络测评。结合日常监督检查评议、网络评议和现场评议三个方面情况,产生第一次作风评议综合结果,并现场予以公布。

除了开展作风评议,该市在纪律作风整治活动中相继开展了纪律作风监督检查、中层干部轮岗交流、媒体问政、“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等专项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纪律作风集中整治成效逐步显现。活动开展以来,监督检查发现问题127个,下发全市通报12期、整改通知书34份,17个单位受到通报批评,多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及组织处理。

“作风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工程’,是锻造过硬干部队伍的‘大熔炉’,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我们一定把作风建设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长期任务和永恒课题,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抓紧抓实,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根基,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新时代郑州西部新城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峰表示。(荥阳市委宣传部 蒋士勋 曹鑫 武倩雯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