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年轻一代讲述红色故事 青春向党担当有为

2021年04月29日11: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田树芝老人一辈子没有置办一处房产,没有穿过一件像样的新衣,没有开口向组织提过任何要求……但他的精神是富足的,一摞摞立功证书、一枚枚金光闪闪的奖章,正是在无声地诉说着他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对党无限忠诚的革命情怀!”4月25日,在孟州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孟州市委、市委史志办联合举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红色故事讲述大赛决赛现场,来自孟州市教体局的郭娟娟深情地讲述了该市参加过南阳战役、济南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战役的老革命军人、有着73年党龄的田树芝老人的感人事迹,饱含真情地精彩演讲不时引发台下阵阵掌声。

据悉,在全市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庆五四”青年红色故事讲述大赛活动,是孟州市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旨在引导青年一代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从革命故事中感悟初心使命,从红色基因里汲取奋进力量,用青春力量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孟州篇章。

“老书记杨善洲走了,但他用一名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用一生的执着与信念,谱写了一篇绿水青山的华章,给子孙、给民族、给历史,留下了一片绿水、一座青山、一方绿荫、一种精神!这种精神,仍在激励着我们每一位环保人。”来自该市生态环保战线的崔姣姣结合本职岗位,声情并茂地讲述着“草鞋书记”杨善洲同志绿化大山、造福桑梓的奉献精神。

讲述现场,15名选手紧紧围绕“红色故事”主旋律,用生动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一个个鲜活动人的故事。故事里有为新中国的建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革命军人,有新时代扎根基层的扶贫干部,有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一个个感人的红色故事,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不平凡岁月,深情讴歌了新时代建设者的奉献精神,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故事里迸发出的精神力量。台上激情的演讲与台下热烈的掌声不时“交织共鸣”,现场气氛热烈。

“作为青年一代,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召唤,要多了解党的光辉历史,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在自己的岗位上绽放青春、发光发亮、担当作为。”参赛选手之一、来自该市财政局的郝姣在场下动情地说。(孟州市委宣传部牛联平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