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25天 黄河文化月“豫”见最美河南

2021年04月02日10:4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张杨摄

人民网郑州4月2日电(侯琳琳)最美人间四月天,“豫”见黄河后点亮四面风。4月1日下午,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

正值芳菲四月,恰逢建党百年,春到人间,希望在前。为更好地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动文化旅游全域全要素融合发展,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品牌,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郑州、开封、洛阳三地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即将启幕。本次活动从4月13日持续到5月8日,为期25天。

据悉,本次活动既重视传承又富有创新,是集中展示黄河文化的又一次有益的探索和积极的实践。活动策划立足传统文化,紧扣时代主题,运用科技表达。活动牢牢把握庆祝建党百年主题主线,突出深入贯彻国家黄河战略,联动沿黄九省(区)。

“此次活动还重点强调群众参与,文化惠民。通过‘线下举办+线上直播’的方式,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参加线上拜祖,聆听高端论坛,欣赏沿黄风景,一同体验厚重黄河文化。”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卿表示活动还将邀请嘉宾采取直播形式,推介郑汴洛精品主题文化旅游线路,统筹讲好“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的黄河文化故事,加快建设郑汴洛国际旅游目的地。同时,设计推出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黄河文化文创产品,发布一起@黄河主题曲,打造更具独创性、欣赏性、记忆性的文化标识符号,以高质量文化和旅游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伸手一摸是春秋文化,两脚一踩是秦砖汉瓦。”古老河南如今不断涌现丰富的文化创意,掀起传统文化热潮。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