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母亲河 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成果发布

2021年05月01日10:4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5月1日电(记者王玉兴)4月30日下午,“一起@黄河”——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成果发布会在郑州举行,回顾黄河文化月的各项成果,发布“建党100年 万里走黄河全球征集令”,向全球征集劳动者、志愿者、记者、学者、行者、文体工作者“六者”,一起走近母亲河。

本次成果发布会由“@多彩黄河”“@动听黄河”“@动听黄河”“@秀美黄河”“@幸福黄河”“@爱我黄河”六大篇章构成。

“@多彩黄河”篇章回顾了黄河文化月以来取得的各项成果。活动期间,九大活动轮番上演、精彩不断,不仅搭建了展示黄河文化的综合平台,凝聚了讲好黄河故事的广泛共识,还形成了传播黄河声音的良好态势,收获了弘扬黄河精神的文化成果;

“@时尚黄河”篇章展示了黄河文化月期间郑州市2021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的获奖作品。“恋恋黄河—喜跃中原”“山河祖国”拓片书签、精美摆件“千年一礼”让人眼前一亮;

“@动听黄河”篇章回顾了刚刚落幕的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上的精彩瞬间,并发布大美郑州摄影征集活动,优秀短视频及摄影作品将在5月16日共同发布;

“@秀美黄河”篇章梳理了“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系列文旅活动取得的各项成果,推出3条“郑汴路”精品线路,邀请全国游客五一到“郑汴洛”开启文化深度游;

“@幸福黄河”篇章发布了黄河文化月主题曲《一起@黄河》,国内著名唱作人金志文为全国观众带来这首歌的首秀;

“@爱我黄河”篇章举行了爱我黄河媒体传播表彰仪式,还发布了“建党100年 万里走黄河全球征集令”。

发布会上,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朱焕然发布“建党100年 万里走黄河全球征集令”:“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将以黄河的名义,发出郑州倡议、河南提议、全球邀约!让我们共同走近母亲河!”

山河祖国,同根一脉,大河汤汤,岁月奔流。黄河是广袤的、包容的,只要你愿意投入到母亲河的怀抱,就一定能够感受到她的生态之美、厚重之美、沧桑之美、生命之美。让全国乃至全球所有关注黄河、热爱黄河、保护黄河的人们参与“建党100年 万里走黄河”活动中来,共同为建党百年献礼、为保护母亲河贡献智慧力量!

(责编:尚明桢、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