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铸铁锅乘轮船销欧美

2021年03月31日17:0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广天铁锅生产线

近日,笔者在郏县华邦电器炊具有限公司了解到,几天前,3大集装箱共5万多口铸铁珐琅锅,经青岛港启航分别发往德国、英国和比利时。

华邦公司产品展室里,陈列的铸铁锅品种琳琅满目,有40多个品种300多个规格。公司总经理雷国平介绍说,铸铁珐琅锅是公司主打的外销产品,主要销往欧美等发达国家,高档的铸铁珐琅锅每口锅在国外品牌店能卖500美元左右,约3000人民币。去年该公司铸铁锅出口额1500万美元,今年铸铁锅出口继续逆势上扬,1月以来公司铸铁锅出口已近500万美元,同比增长30%以上。

铸铁锅是郏县传统特色产业,该县制定铁锅产业发展扶持政策,编制了郏县铁锅产业长远发展规划,建设了占地3平方公里的郏县广天现代厨具产业园,先后投入1500多万元改善园区基础设施。广天现代厨具产业园集聚铸铁锅企业25家,加上相关配套企业共36家,实现全县铁锅企业从分散向集聚的产业转移,带动当地群众就业1万余人,其中农民占九成以上。

郏县铸铁锅年产量达7000余万口,占全国铸铁锅生产总量的三分之二,是全国最大的铸铁锅生产基地和集散地。2020年11月20日,郏县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铸铁锅之都”称号。(郏县县委宣传部 肖应辉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