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集中氮化为铸铁锅之都增“光”添“彩”

2021年03月23日10:3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3月22日上午,春光明媚,位于郏县广阔天地乡苏庄村附近的河南广通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铸铁锅集中氮化项目工地,工人在忙着搭设车间钢结构厂房。

该项目在2月20日全市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时启动,规划建设氮化车间3.52万平方米,可为300余人提供就业岗位,年可创税500余万元,同时可入驻铸铁锅生产企业26家,将有效满足郏县铸铁锅生产企业的氮化需求,对于企业降低成本、提升治污水平、提高铁锅品质、叫响产品名片大有裨益。

“铁锅在生产时都需要经过氮化处理,现在我们各企业采用的是气态氮,新上马的是液态氮,效果将显著提升,经氮化处理的铁锅具有优异的耐磨性、耐疲劳性、耐蚀性及耐高温的特性。目前的氮化处理技艺各企业有别,产品质量无法从根本上得到有效保证。”郏县广阔天地乡乡长张沛说,此氮化项目配套建设有污水处理设施,生产将统一标准、统一监测,从源头上解决铸铁锅生产企业安全、环保等方面的隐患。

郏县现有铸铁锅企业26家(包括规模以上企业14家),配套企业36家,就业职工1万余人。位于广阔天地乡的铁锅产业园区年产铸铁锅7000余万口,占全国铸铁锅生产总量的2/3左右,年产值18.4亿元,其中出口产值1亿元,是全国最大的铸铁锅生产基地和集散地。去年11月份,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授予郏县中国铸铁锅之都称号,为提高产品质量、擦亮郏县铸铁锅品牌、提升产品知名度,在郏县县政府、广阔天地乡政府和郏县铁锅协会努力下,该项目应运而生。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提升服务意识,严格落实一个重点项目一套专班工作制,努力为企业提供保姆式‘一对一’贴心服务,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在建设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确保项目快推进、快竣工、快成效,持续推动项目大建设、平台大提升、产业大发展,不断擦亮铸铁锅之都这一金字招牌,积极把广阔天地乡打造成中国炊具第一城。”广阔天地乡党委书记陈鹏说。(郏县县委宣传部 张鸿雨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