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增绿添景 为道路绿化提升按下“美颜键”

2021年03月25日10:4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在道路两边种树,这树长成之后,必定是一道风景,咱看着养眼,心里也得劲得很呀。”路过蒲城村道路两侧的村民不禁发出由衷地感叹。

又是春意浓,绿化正当时。3月23日,卫东区蒲城街道蒲城村道路两侧一派繁忙景象,放眼望去,只见大型机械和工人们正在忙着栽种各类树木,一台台大型机械深挖树穴,吊车将树木放入树坑中,工人们分工协作,从填土、踩实、浇水,每一个步骤都认真细致,各个环节都配合默契。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和辛勤劳动,一棵棵栽种的树木立在田间地头。

“种树就是种幸福。俺们要响应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号召,因地制宜种植见效快的树种,接下来,我们还要对主干道两侧的绿化带进行绿植补栽和升级改造。”蒲城村党总支书记张宣锋说。

据悉,为积极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打造东高速引线乡村振兴示范带的工作部署,加快推进东菜园、东游园、东花园和东果园的建设进度,近日,蒲城街道掀起了道路绿化新高潮,道路绿化提升按下“美颜键”。街道按照“一村一韵、一路一品”的要求,稳步推进东部三村通村道路整治绿化工程,打造通村道路景观带、湛河河滨景观带。通过绿化景观带,将东部三村连片打造成乡村旅游好去处。

“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激情。”提升乡村人居环境,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需要脚踏实地,坚持不懈,下真功、用实功。“今后蒲城街道将进一步强化增绿工程,努力让群众因绿色而健康,让产业因绿色而兴旺,让乡村因绿色而美丽,为打造平顶山市区东部居民休闲娱乐的首选打卡地注入绿色发展新动能。”蒲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延辉说。(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赵凯 杜梦姣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