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卫东区:一张60元捐赠收据的背后故事

2021年08月20日09:5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一位残疾“五保户”常年受到党和政府的照顾,当灾害来临时,他主动伸出援手,回馈大家的帮助。8月19日上午,平顶山卫东区蒲城街道任寨村五保户任付岭收到了民政部门送来的捐赠收据和证书,这是对他力所能及支援防汛救灾善举的表扬。

“恁多人在前线奋战,我一个残疾人,长期受到党和政府的照顾,出不了大力气,出点小钱是应该哩。”在任寨村一间破旧的瓦房外面,60岁的任付岭左手拄着拐,右手拿着捐赠证书,说出了这番话。

“尊敬的任付岭先生,感谢您于2021年7月26日向卫东区慈善协会捐赠善款60元……”捐赠证书上这样写着。

当天,卫东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还为任付岭送来了粮油等慰问物资,叮嘱他有困难及时联系。据了解,任付岭属先天残疾,前些年在卫东区一家爱心企业打工,后来这家企业倒闭,他失去了维持生计的依靠。自2019年1月起,任付岭被卫东区民政局纳入分散供养的特困对象,每年享受特困供养金7500元。

“本来是慰问他哩,没想到他跑到屋里,翻箱倒柜找出60元钱塞到我手里,说要为支援灾区做点事。这真是爱的传递,我们都被感动了。”卫东区民政局副局长张红杰说,上个月他们在辖区排查因暴雨受灾群众时,来到了任付岭家,刚进家门,他便表露了捐款意向。

在任付岭现在居住的破旧瓦房旁边盖起了一间砖瓦房,主体已经完工,即将进行内外粉刷。这是卫东区民政局利用慈善救灾资金为任付岭盖起的新房,再过不久,他便可以乔迁新居了。

“爱心不分大小,任大哥是远近闻名的大好人。”蒲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卢子权说,去年疫情,任付岭多次献爱心,最近几天还为任寨村疫情防控志愿者送去了方便面和矿泉水,受到乡亲们的称赞。(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杨元琪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