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遵化店镇首家民宿开业

2021年03月15日15:2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3月14日,位于平顶山高新区遵化店镇严村的滨河民宿一号开业。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鲁宏峰,遵化店镇负责同志及平顶山市知青协会会长孙丽君参加开业仪式。

仪式上,市知青协会文艺爱好者带来了《幸福中国一起走》《知青岁月》《学习雷锋好榜样》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吸引众多游客纷纷驻足观看。古朴别致的滨河民宿,功能齐全的木屋餐厅,充满农趣的滨河田园农场,百花盛开的滨河花海,美丽的景色让游人留连忘返,许多网红现场拍摄直播视频,现场热闹非凡。

遵化店镇根据区域特色,立足实际,确定严村为全镇首个民宿实施村。严村滨河民宿集住宿休闲、餐饮娱乐、赏花垂钓、农耕体验等功能于一体,周边有体育广场、农家书屋、健康步道、沙河等,环境幽静。遵化店镇民宿的建设,促进了全镇乡村旅游业发展,给市民提供了一处休闲养生场地,让更多的市民感受到遵化店镇天蓝、地绿、水静、气爽的秀美风光,让市民享受乡村宁静、闲适、田园般的生活,体会烟火中的诗和远方。

该项目的打造对全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动群众致富具有重要实践意义和示范带动作用,也是拓宽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换的重要途径,助力乡村振兴。(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宗新 郑喜艳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