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模范村里学经验环境整治加油干

2021年02月01日10:3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你抓紧时间通知一下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和志愿者,安排时间到银王村参观一下,看看人家是怎么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的。”1月25日,在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乡银王村群众文化活动广场上,全区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启动誓师大会刚结束,该区荆山街道梁李村党支部书记黄跃庭立即同村党支部委员梁玉昌通起了电话。

2020年以来,银王村“两委”带领全村群众修坑塘、改公厕、铺道路、建游园、美墙体、种绿植、靓环境,村容村貌发生了显著变化,该村由此成了湛河区的人居环境整治模范村。湛河区之所以动员全区各乡(街道)党政负责人、各包村局委负责人、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及物业公司负责人300余人来到银王村,在这里召开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启动誓师大会,主要目的是让大家共同学习银王村的先进经验,推进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河滨街道办事处各行政村通过近三年的整治,各村纵向比村容村貌有了不小的转变,但和兄弟先进村横向比,还存在一定差距。”该区河滨街道办事处主任赵海乾说,当天的会议对他们来说,既是压力,更是动力。要以当天的会议为契机,充分动员好辖区各行政村,认准目标,定好措施,在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实现突破与赶超,争取下一次誓师大会能够选在河滨街道召开。

启动仪式结束之后,湛河区委书记柳波、区长陈斌专门带领在场人员到人居环境整治突出的曹镇乡曹西村、杨西村进行参观,由两个村的负责人现场传经送宝,解答如何解决人居环境整治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以前总认为清理垃圾是个大难题,曹西村实施门前卫生三包、志愿者负责公共区域卫生的做法真不错,这个经验也得在俺村推广推广。”曹镇乡五虎刘村党支部书记刘建党说。(平顶山市湛河区委宣传部新闻报道组 张旭长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