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中共湛河区委六届一次全会举行

2021年08月18日10:3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1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平顶山市湛河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委党校举行。

受中国共产党平顶山市湛河区第六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陈斌主持本次全会。

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湛河区委常委:柳波、陈斌、褚正宾、宋本旺、盛少飞、宁建平、王铮、马小帅、赵亚锋、袁景涛、孙潍建;柳波当选湛河区委书记,陈斌、褚正宾当选湛河区委副书记。所有候选人均全票当选。

全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平顶山市湛河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中国共产党平顶山市湛河区第六届委员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决定》。

柳波指出,新一届区委已正式接过“接力棒”,与全区广大党员干群一起,迈上了建设“活力湛河、实力湛河、品质湛河、幸福湛河、红色湛河”的新征程。每位委员都应当有重任在肩的使命感、主动担当的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用勤勤恳恳的工作、实实在在的业绩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柳波代表新一届湛河区委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和希望。

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必须胸怀“两个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必须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扎实履行“第一职责”,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躬身入局、明责履职,奋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

务实担当干事业。区委常委、委员既是做决策的领导者,又是抓落实的责任人,既要善于站位全局当好“指挥官”,又要沉到一线做好“战斗员”,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特别是面对既定的工作、确定的目标、核心指标、重点工程、重大项目,要发扬敢打敢拼、奋力拼搏的精神,明确时间表,细化任务书,制定路线图,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齐心协力把区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和衷共济促团结。要时刻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全区大局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精心维护团结、自觉加强团结、带头增进团结。坚持民主议事,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完善议事规则,健全决策机制,形成既有集中又有民主、既有纪律又有自由的工作氛围;坚持同心干事,围绕共同目标,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精诚团结,在共同的事业中体现人生价值,展示新班子积极向上的新气象。

勤政为民谋福祉。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强化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一线、深入群众,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持续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努力在收入保障、社会事业、生态环境、公共服务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区人民,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

清正廉洁守底线。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意识,敬仰党的事业、敬畏手中的权力、敬重服务的人民。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不懈地抓班子、带队伍、强基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区委常委、委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人人分解责任,共同守护好、巩固好湛河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柳波最后强调,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新一届湛河区委要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展示新作为,创造新业绩,续写新辉煌! (平顶山市湛河区委宣传部 张旭长 吴金金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