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中国共产党平顶山市湛河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1年08月16日18:0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平顶山市湛河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市委党校隆重开幕。

会议应到代表251人,实到代表202人,符合规定人数。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陈斌主持。

柳波代表中国共产党平顶山市湛河区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抢抓机遇 担当作为 为谱写新时代湛河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柳波在报告中说,过去五年,湛河区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开拓进取、务实重干,在破解发展矛盾中砥砺前行,在应对困难挑战中凝心聚力,在坚持转型攻坚中乘势而上,坚定不移从严治党,持续不断改善民生,圆满完成了区五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干成了一批强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办妥了一批多年想办办不了的要事,实现了一系列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突破。湛河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执政能力不断提升;全力稳增长调结构,综合实力快速提升;改革开放持续深化,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城乡建设协同推进,环境面貌明显改善;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城乡居民受益增多;民主政治不断进步,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柳波在报告中说,未来五年,加快打造活力、实力、品质、幸福、红色湛河,在区域发展新格局中提升位次是摆在湛河区委、区政府面前的重大历史任务。湛河区必须紧抓国家和省、市重大战略机遇,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放大优势、弥补短板,在应对挑战中保持定力,在改革创新中释放活力,奋力开启湛河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柳波在报告中说,未来五年,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加快构建,与省铁投、省市土投、市发投、市交投的深度合作,为湛河区更大范围配置资源开辟了新渠道;湛河新区建设的加快实施,高铁南站的启动,中骏中央商务区、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等项目的落地,为湛河区加快发展提供了新支撑;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员干部担当意识、能力素质和领导水平不断提升,为湛河区更好更快发展提供了新保障。

湛河区今后五年将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的,统筹新区建设和老区更新,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当好全市城市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领跑者,着力打造更具水平、更具魅力的“活力湛河、实力湛河、品质湛河、幸福湛河、红色湛河”,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湛河绚丽篇章。

湛河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充分融入全市“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战略定位,成为平顶山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

湛河区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是:把握第一要务,推动经济建设迈上新台阶;激发消费潜能,推动融入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突出品质提升,推动城市建设实现新突破;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实现新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社会事业迈出新步伐;加强民主法治,推动政治建设取得新进步。

柳波在报告中强调,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湛河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努力营造心齐、气顺、劲足的好环境,为圆满完成今后五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柳波最后说,湛河区的发展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展望未来,任重而道远。加快建设活力湛河、实力湛河、品质湛河、幸福湛河、红色湛河是时代赋予湛河区的光荣使命,是全区人民的热切期盼。湛河区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鼓足干劲,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勠力同心、奋力拼搏,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辉煌业绩,共同开创湛河区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盛少飞代表中国共产党湛河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忠诚履行职责 坚持严的基调 为新时代湛河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平顶山市湛河区委宣传部 张旭长 胡清军 吴金金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