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2021年第一批2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1年01月04日15:1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月4日电 (程明辉)1月4日上午,荥阳市第一批重大项目在郑州新材料产业园区集中开工。这既是对荥阳项目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的动员令。

郑州新材料产业园区创新创业综合体建设项目位于郑州新材料产业园区,总投资15亿元,集企业孵化、创业培育、创新研发、成果转化、科技投融资服务、人才集聚和生活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规划占地400余亩,总建筑面积27.3万平方米,通过建设新材料创新创业综合体,加快推进荥阳经济转型升级,全面构筑科学发展新优势。

当天,除了郑州新材料产业园区创新创业综合体建设项目,总投资60亿元的大溪地文旅商业综合体项目、总投资40亿元的河南泊易达科技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1亿元的河南深业健康城项目等29个重大项目同时开工,总投资188.1亿元,年计划投资85.7亿元。项目涵盖创新驱动、产业转型、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投资体量大、规模品质高、综合效益好,必将为全市拉动投资需求、优化经济结构、改善民生福祉创造新优势、注入强动能。

2020年,荥阳紧盯目标不松劲,狠抓项目不动摇,聚焦聚力项目投资主战场,全年三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59个,180个市本级重点项目开复工率、竣工投产率两项指标均超额完成目标任务,省、郑州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四比四看”、固定资产投资等工作综合排名均位居郑州六县(市)前列。2021年,新项目的顺利开工,标志着荥阳重点项目建设进入了提速提质提效的全新阶段,为荥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蓄积更强大的潜能。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