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假期收入42.54亿元 河南冬季旅游火起来

2021年01月04日14:3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文化旅游厅 供图

人民网郑州1月4日电(张毅力)火!火!火!泡温泉、观冰挂、看动物、滑雪……刚刚过去的2021年元旦小长假,游客出游热情爆涨,3天假期,河南共接待游客1025万人次,旅游收入42.54亿元。

据统计,全省重点旅游市县、龙头景区游客量和旅游收入增长迅猛。其中,栾川县共接待游客7.43万人次,同比增长126.5%,旅游收入5425.27万元,同比增长148.69%;老君山景区共接待游客2.4万人次,同比增长1500%,旅游收入541.8万元,同比增长3736%;云台山景区共接待游客6.72万人次,与2019年相比增长967%,旅游收入505.64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596%;建业电影小镇合计接待4万人次,综合收入486万元,同比去年增长160%……

河南多地推出的高品质冬游产品,受到游客的青睐。栾川县打造的老君山金顶雾淞、滑雪乐园滑雪嬉雪、鸡冠洞恒温避寒、伏牛山居温泉休闲、竹海野生动物园野兽萌宠等各具特色的产品深受欢迎。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除了全天营业的银基冰雪酒店、银基冰雪世界、银基黄帝宫御温泉外,还特别推出银基动物王国夜场活动,全天安排60多场演出、派对、游乐项目,满足了不同年龄层人群的游玩需求,3天假期,游客量达9.5万人次,同比增长574%,总收入2027万元,同比增长840%。

缤纷多彩的文旅活动,更聚集了人气。云台山的跨年盛典和冰雪节两个活动,一经推出迅速燃爆市场,网络曝光率2000余万次,迅速拉动了云台山的市场声量;建业电影小镇举办“猫小姐的星光跨年趴”主题活动,猫咪巡游、迎新蹦迪、跨年音乐趴等近百场互动节目轮番上演;洛阳白云山推出“冰雪奇遇季”活动,高山雪景、冰挂奇观、萌宠互动、云巅美食给游客带来了趣味和欢乐;信阳新县各乡镇、景区纷纷举办文艺晚会、民俗演出等年味十足的传统文化活动……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