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工学院民航校区落户郑州市上街区

2020年06月05日16:4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仪式现场

人民网郑州6月5日电(姜果)5日上午,郑州市上街区举行2020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本次集中开工的1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6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7亿元,其中,总投资30亿元以上的项目为中原工学院民航校区项目。

今年,上街区把稳增长摆在首要位置,落实好“六稳”“六保”任务,把握好“控、保、稳、进、抬、扛”六字要求,继续狠抓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全面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该区全年安排重点项目76个,总投资21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1.6亿元。本次开工的15个重点项目,涵盖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民生社会事业等领域,具有很强的示范带动作用,将为上街区保持经济稳定增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劲支撑。

据悉,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中原工学院民航校区项目将针对上街区通航产业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按照“国际化、高水平”的办学定位要求进行科学规划,计划总投资30亿元,拟建设面积1300亩的生态校园,拟定学生规模1万人、专任教师900人、科研和产业服务等高层次人才500人,包括中原彼得堡航空学院、民航学院、中原彼得堡航空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等教学学院和科研机构。据悉,中铝物流集团中部国际陆港有限公司有色金属交易区仓库及铁路线路建设项目,总投资4988万元,建设钢结构仓库一座、铁路线路总长度1.647公里,并配套建设道路、给排水等相关设施。

上街区政府负责人表示,上街区将始终秉持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理念,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客商投资放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上街区各级各部门将严格落实联审联批、容缺办理、领导分包、微信直通车、“红黄蓝”进度管理等项目推进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尽心竭力提供“保姆式”“店小二”服务,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