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志愿服务专项行动走进河南方城

2021年07月15日09:1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刘豫摄

人民网南阳7月15日电(姜果)7月11日-12日,“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乡村振兴志愿服务专项行动走进方城,在启动仪式上,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同时启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河南省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成增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王成增指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基层群众在活动中得到实惠、受到感染,为推动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同时,也希望方城以举办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传承志愿服务的成熟做法,突出公益性、服务性、科普性,提高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能力水平,持续把这件为民服务的好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

据悉,今年的活动开展得更加有针对性,精准覆盖五个人群,即老人、学生、妇幼、职业人群和乡村医生。

“做手术解决的是一个人的问题,做健康科普,是解决一个群体的难题。”河南省人民医院骨科知名专家高延征说,做科普和做手术一样重要,作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他将随活动走进更多的群众身边。

7月12日下午,省级科普专家团队奔赴方城县所有乡镇,围绕当地多发病常见病,在每个乡镇各进行一场科普讲座,给方城县的基层干部群众带来精心准备的健康大餐。

在方城县妇幼保健院,由省级科普专家刘芙蓉给妇幼群体讲解《妇幼人群健康素养》;省级科普专家崔总文以《乡村医生健康教育工作技能培训》为题,为方城县的乡村医生讲解科普的方法,着力提升其科普能力。

在关爱老人方面,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发力医养结合,做了很多尝试。该院党委书记王新军说,他们医院在直属社区进行了嵌入式智慧医养结合实践,正在创办失能、半失能老人的颐养院。

据了解,“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活动自2014年启动以来,组织全省各大医院的专家,通过开展义诊、健康科普、技能培训、健康文化戏曲等系列活动,带动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诊疗能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素养水平。

2020年,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公布了全国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志愿服务专项行动获得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目前,全省共组建了260支健康科普志愿服务队,8220名专家志愿者。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