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婴幼儿健康成长 “规范托育服务中原行”启动

2021年05月14日09:0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郑州5月14日电 (程明辉)随着二孩政策的普及,目前社会上对托育机构的需求越来越强烈。5月13日,河南省“规范托育服务中原行”正式启动,您为宝宝选择的托育机构是否规范?有没有备案?上网查查便一目了然。

据统计,截至2020年底,河南省共有从事托育服务的机构2616个,提供托位11万个,入托婴幼儿6万人。“在河南省托育服务蓬勃发展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发展中存在的服务不规范、不专业、优秀人才短缺等突出问题。”河南省卫健委副主任刘延军表示。

河南省卫健委副主任刘延军介绍活动情况

此次开展“规范托育服务中原行”活动,一方面,大力宣讲国家推进托育服务体系建设的政策措施,普及和落实托育机构建设标准和管理规范;同时,也旨在加强对托育服务从业人员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为婴幼儿家庭提供科学养育指导,推进托育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不断提高整体服务管理水平。

“截至今年5月10日,全省有353家托育机构申请备案,其中已通过审核完成登记备案的有185家,可登录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进行查询。”河南省卫健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处二级调研员苏树勇介绍,活动启动后,8月底前,他们将组织相关专业人士组成专家团开赴河南各地进行培训、督察,同时也督促各个托育机构进行备案。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