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俭崇信 河南省将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1年06月06日12:4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6月6日电 (程明辉)日前,记者从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6月8日至22日,河南省27部门将联合举办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今年的主题为“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据了解,6月8日上午,2021“河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将在郑州举行,仪式上将集中展示食品安全成果,并接受群众政策、法律咨询。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河南省27部门还将举办食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论坛、食品安全新媒体普法活动、食品安全中原行活动、食品安全“铁拳行动”发布会、食品安全进校园等主题活动。

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将突出宣传“尚俭崇信”理念。通过活动,集中展示各级、各有关部门维护食品安全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同时,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严格自律互律,对从业人员广泛开展诚信守法教育,营造尚德守法的良好市场环境。此外,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尚俭崇信、德法并举是保障食品安全的治本之策。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既要强化市场主体诚信自律,也要发动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倡导理性消费,遏制食品浪费,共享食品安全成果,从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王佩、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