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卢氏:“小记者”“小主持人”走进法院 零距离感受法律威严

【查看原图】
河南卢氏:“小记者”“小主持人”走进法院 零距离感受法律威严
河南卢氏:“小记者”“小主持人”走进法院 零距离感受法律威严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5月25日15:00

5月22日,河南省卢氏县人民法院举行“与法同行 护佑成长”开放日活动,邀请卢氏县融媒体中心小记者团60余名“小记者”“小主持人”走进法院参观,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威严。

“小记者”“小主持人”们在法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卢氏法院心理咨询室、审判法庭、羁押室等场所。在庄严的审判法庭,“法官小姐姐”和“法官小哥哥”向孩子们讲解了法庭的设置,法徽、法槌、法袍的用途和含义及修改后的刑事责任年龄等法律知识,并结合生动的案例,就未成年人如何预防违法犯罪、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了细致讲解。

法官们还积极和孩子们进行互动,接受了“小记者”的“采访”。“小记者”“小主持人”踊跃发言,气氛十分热烈。

随后进行了模拟法庭活动,部分“小记者”和“小主持人”穿上法袍,敲击法槌,“客串”法官,零距离感受法庭的威严。

参观结束后,法官为孩子们准备了小礼物——普法口袋书《留守儿童普法宝典》。口袋书以漫画形式,生动形象的展现未成年犯罪案例,让学生们在生动的图画中学法守法,明辨是非与善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此次开放日活动寓教于乐,使孩子们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多学法律知识,遵纪守法,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卢氏县人民法院 赵富林 毋涛 张雷娟 供稿)

分享到:
(责编:姜果、徐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