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上街区:全心全意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2020年05月10日20: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在全面复学的情况下,学生吃得怎么样?如何更好地确保学生饮食安全?学校的饭菜质量如何能够满足学生多样化的需求?……5月8日,郑州市上街区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教育局纪检组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食堂陪餐,通过亲身体验,监督学校饭菜质量、分隔就餐等工作落实情况。

11点35分,正是第一批学生就餐时间,督查组一行来到卖饭窗口,排队买饭。“学生就餐安静有序,设置了就餐隔板,实现了分隔就餐,这个思路不错。”就餐完毕后,区教育局局长杨晓东将餐盘交给了食堂师傅。

“学校严格落实‘陪餐制’,每天排出学校领导陪餐安排表,做好陪餐记录、提出改进意见,并及时改进和解决。” 该校校长范宇超介绍说。

据介绍,自初三、高三年级学生顺利返校复学以来。为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上街区教育局班子成员挂点督导,深入全区各学校食堂陪餐。带头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全区各学校食堂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着力提高食堂管理的责任、安全意识。以保障师生饮食安全为目标,借助“互明厨亮灶+互联网”升级改造食堂,不断创新食堂管理方式,实现对食堂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监管。

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上街区教育局强化工作部署,引导各学校对进货渠道、食品加工流程、餐具消毒、就餐方式等方面加强管理。增设洗手设施,指导学生就餐前有序洗手、检测体温、排队打餐、入座用餐。每日早、中、晚餐后,对食堂区域实施消毒。(上街区委宣传部 赵东东 杜建峰)

(责编:宋芳鑫、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