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郑州上街区:上阵“母女兵” 并肩战疫情

2021年08月22日10:5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中心路街道办事处,有一对“母女兵”也毫不示弱。她们顶高温、齐上阵,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最美“逆行者”的抗疫故事,她们就是禹建超和冯紫昕母女。

2021年8月17日7时,在上街区汝南路15号、17号楼大门口,一位漂亮的小姑娘忙着对过往人员进行扫码测温登记,这位小姑娘就是即将踏入高中校门的冯紫昕。当谈及为何会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时,她自豪地说:“我的妈妈是一名共产党员,她总是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看到妈妈每天这么辛苦,我也想利用暑假锻炼一下自己,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

冯紫昕(左一)在小区大门口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张东方摄

据了解,冯紫昕的妈妈禹建超是中心路街道办事处的一名工作人员,从7月30日开始,她就带头落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沟通协调疫情处置工作;8月1日郑州市开启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后,她认真选址,协调医生与社区工作人员,保证辖区群众检测不落一人;为了排查密接人员情况,她更是昼夜不停,为每一户隔离人员做好安抚工作,认真落实隔离政策,为了保证疫情防控工作不出差错,有时夜里仅仅休息一个小时就再次开始工作,她就像一只旋转不停的陀螺,日夜守护着居民的生命健康防线。

禹建超(右)与同事对重点人员信息进行比对核查。张东方摄

面对疫情,母女二人虽然身份不同,岗位不同,但她们都坚守在防疫一线,并肩前行。

母女二人的抗疫故事仍在继续,她们也是中心路街道无数个抗疫人员的缩影。正是这样一群平凡的人,不计得失,无畏艰辛,默默无闻地守好每一个网格,共同织成了一张防疫的管控大网。(郑州上街区宣传部 赵东东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