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社区矫正推行“云点验”

2020年04月11日10:4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您好!请报一下您所处的位置,出示您的身份证。”4月11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坐在电脑前,一遍边查询定位系统,一边对辖区轻工路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赵某某视频点验。

近段时间以来,湛河区司法局坚持防御与监管两手抓,在借助社区矫正管理平台的基础上,灵活工作方法方式,运用视频电话、微信实时位置共享与定时定位系统相结合的方法,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云点验”,以加强其纪律观念和遵规守法意识。

矫正中心工作人员每天随机抽取30名社区矫正对象,首先打开社区矫正管理平台对点验对象进行定位,再通过视频电话或者实时位置共享确定矫正对象的实际位置,确保人、机不分离,定位准确无遗漏,防止脱管、漏管、虚管情况发生。工作人员强调社区矫正纪律、政治学习、思想汇报的同时,也不忘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的疫情防护和学习,做到学习、生活两不误。

对于点验过程中发现的手机定位系统更新不及时、人机分离等问题,及时处置,共训诫3人、书面警告3人。

通过点验活动,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遵纪守法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消除了社区矫正监管工作的安全隐患,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同时也全面掌握了社区矫正对象实时动态,为社区矫正工作稳定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湛河区委宣传部新闻报道组 陟莉供稿)

(责编:徐驰、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