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女教师自制MV唱响战“疫”主旋律

2020年03月09日16:1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绿色是依靠,白色是希望,天使般的羽翼张开了翅膀。江城起波浪,旗帜在飘扬,中华好儿女为国尽忠忙……心和手相牵,生和死相连,千里和万里有爱有春天。”3月8日,在鲁山县多个微信朋友圈内,一首《有爱有春天》的原创MV流传开来。

作词谱曲并倾情演绎这首歌的是鲁山县年轻女教师张晓。张晓曾在张良镇一中任教,自幼酷爱音乐的她在教学之余,2017年初凭借处女作歌曲《美好家园张良》,在当年庆“六一”晚会上一炮走红,被称作“张良才女”。

调入鲁山县教体局工作后,张晓老师热爱音乐的热情不减,工作之余,她又单独或与他人合作,创作出歌颂家乡风土人情歌曲《美丽鲁山》、《鲁山县邮政之歌》、《鲁山恋》、《织女情》、《七夕之恋》(荣获全国歌曲征集大赛二等奖);礼赞十九大歌曲《人民跟你走》、《幸福道路上》;助力脱贫攻坚歌曲《脱贫攻坚打胜仗》、《最美扶贫人》、《这条路》等。

面对非冠肺炎疫情汹汹来袭,华夏儿女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人民子弟兵驰援武汉,全国各地医护人员增援湖北,白衣天使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抗疫一线。张晓思绪难眠,经过几天的作词谱曲、录音,加上一幅幅感人的镜头画面,这首时长3分钟39秒的《有爱有春天》MV正式出炉,一经推送,即在朋友圈里大量点击转发,观看者无不点赞称颂。(河南省鲁山县委宣传部 师红军乔新强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