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结对帮扶解除援鄂医疗队员后顾之忧 

2020年02月29日16:1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商丘市中医院首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出发仪式

人民网郑州2月29日电(张毅力)“若有战,召必应,战必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打响后,商丘中医人吹响“集结号”。特别是参加河南省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的25名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其中重症医学团队还参与到李兰娟院士团队与他们一起奋战。

为让一线队员免除后顾之忧,2月28日,商丘市中医院组织慰问医务人员家属,并启动一对一帮扶服务。

“奋战在湖北的医护人员不仅是家庭的骄傲,也是单位的骨干。家属是坚强的后盾,医院就是你们的后盾。”商丘市中医院院长李德怀带队来到一线医务人员家属家中,表达最诚挚的问候,还叮嘱他们不做好防护,如有任何困难和问题,可以向医院反映。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商丘市中医院广大医护人员主动请缨、踊跃报名,积极要求参加湖北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通过考察筛选,结合疫情救治需求,最终选拔出25名身体素质好、能力强、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加入河南省第十一批驰援湖北医疗队,于2月21日奔赴武汉。

“国家有需要,家属应支持。”家属们表示,会用亲情为在前线奋战的亲人筑起最坚实的后盾。

在慰问活动中,商丘市中医院还给医护人员家属们每人冲值500元话费,便于和亲人沟通。此外,每名医院领导帮扶一名队员,确保他们在前方能够安心作战,平安凯旋。

(责编:慎志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