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馒头、捐面粉 郏县党员干部解群众燃眉之急

2020年02月05日09:3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谢谢你们,这三天我就不愁吃馍了。”2月2日上午,接过村干部送来的馒头,郏县长桥镇王凤梧村王妮说。当天,该村为576户群众一一送上了馒头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村民需封门闭户,米面油菜燃气等一时成了难题,为帮助村民解决难题,连日来,郏县各地党员干部纷纷奉献爱心,顶着危险为群众采购生活必需品。

王凤梧村现有576户1857口人,听说群众缺馒头,村党支部书记王军营捐献3000元钱邀请该村馍店全面消杀后开业,如今全村居民在封村期间吃上馒头不成问题。

堂街镇寺后村位于紫云山脚下,近期的疫情管控为村民带来不便,该村包村干部张庆全贡献出自己的车,每天通过微信群让村民“下单”,然后自己跑腿,帮助村民买奶粉、蔬菜、药物和灌液化气等。尤其是该镇北张庄村党员王世卫,自费为群众购买面粉420袋,价值16000余元。

2月2日上午,黄道镇党员王春香为存货不足的村民捐助了2500公斤面粉、260公斤挂面。(郏县县委宣传部 张鸿雨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