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有你

荥阳表彰“修身行善 明礼守法”楷模

2020年01月17日11:1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颁奖晚会现场

人民网郑州1月17日电 (程明辉)“课堂上,你激情飞扬,教艺精湛;生活中,你悉心指引,严慈相济。春风化雨,璞玉成器。”“以心为灯,以术前行,你用仁心仁术呵护生命;以德立身,以爱为铭,你用高尚医德泽被杏林。”“村官虽小,枝叶关情,你用双手连通党和群众的心弦,让幸福扎根乡亲的心田。”

时间在变,感动不变。1月16日晚,荥阳市举办感动2019“修身行善 明礼守法”全民行动楷模颁奖晚会。5名修身楷模先进个人和2个群体荣获表彰。颁奖典礼中,那些难忘的故事、感人的经历再度令人潸然泪下,催人奋进。

荣获表彰的5名修身楷模先进个人有广武二中教师梁建敏,为了乡下孩子的未来,她34年扎根基层教育事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胜利渠管理所护渠工何锡培,又脏又累的护渠岗位他一干就是42年,巡渠8万余公里,相当于环绕地球2圈;汜水村党支部书记周振江,个人出资承担全村的公共照明、用水,贫困户的补助,持之以恒30余年,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东海舰队某军械技术保障大队王长水,铆在深山28年,熟练掌握28个号手的操作技能,先后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多次荣获全军、海军士官优秀人才奖;荥阳市人民医院卒中中心主任陈天宝,服务家乡人民36年,由他带领开展的新技术、新疗法,明显地降低了脑卒中的死亡率和致残率。

荣获表彰的2个集体分别为荥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群体,2019年以来检查单位3000余家,查处整改火灾隐患6000余处,接警出动近千起,保护财产价值600余万元;荥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群体,尊重和照顾每一位残疾孩子,始终倾情演绎着“父母老师”的角色,用关心、耐心、细心、恒心润泽了残疾孩子的心田。

据了解,从2012年开始,荥阳市已连续8年成功举办“感动荥阳”年度人物评选活动,100余先进典型人物和群体脱颖而出。2013“感动荥阳”年度人物曹建新当选“感动中原”十大人物;2012“感动荥阳”年度人物马英、李春凤,2013“感动荥阳”年度人物王西广,2015“感动荥阳”年度人物谷殿明当选“中国好人”。“感动荥阳”人物评选正逐渐成为该市弘扬社会正气、传递正能量的一场生动实践,成为催人奋进的“荥阳力量”。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