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大桥乡:脱贫老汉的幸福生活

2020年01月08日16:3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月7日,大地银装素裹,空气清新宜人,笔者来到了尉氏县大桥乡大苏村贫困户苏二彬老人的家,只见一夜的瑞雪把本就整洁的小院装扮的洁白无瑕。

今年73岁的苏老汉与老伴李鲜一起生活,2017年因为缺乏劳动力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大桥乡和扶贫干部三年来的支持和帮扶,2019年底,苏老汉家顺利脱了贫。

走进苏老汉家的客厅,一股暖流迎面扑来,苏老汉正和老伴围坐在电暖气前,一边取暖一边看电视。苏老汉是一位很善言谈的老人,得知笔者来核算收入,他很快就打开了话匣子,他掰着手指头给笔者算起了2019年的收入账:“俺老两口每个月有低保金、养老金,两个女儿还给4000块钱的赡养费;年龄大了,庄稼地种不了,俺把地流转出去,收入2400;今年自己买了羊搞养殖,国家给了2800元的养殖补贴,这不,年底把羊卖了,又收入4000多。这收入是越来越高,生活是越过越好啦!”

看着屋外雪花纷飞,感受着室内温暖如春,再看看苏老汉的家,地面整洁、窗明几净,真是替苏老汉高兴。和苏老汉的交谈中还得知,乡里出资为他家改造了危房,修整了院子、厨房,修建了水冲式厕所和羊圈,接上了自来水、有线电视,增添了必备的生活用品和家具,苏老汉做梦也没想到,自己在有生之年还能过上这么幸福的生活。

“现在的政策真好,俺是不愁吃、不愁穿,住的好、用的好,出了家门就是水泥路,上城里方便的很,跟着党和政府走,俺的生活是越过越幸福。”苏老汉高兴地说。(河南省尉氏县委宣传部 孙俊旗 李郑巍供稿)

(责编:于思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