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鶴壁市市長趙宏宇主持召開鶴壁市政府常務會議

2023年05月25日16:01 |
小字號

5月24日下午,鶴壁市市長趙宏宇主持召開市政府第9次常務會議,研究民營企業權益保護、種業振興、違法違規取用地下水專項整治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經濟形勢的分析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始終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牢牢把握發展這個第一要務、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當好貫徹黨中央和省委、市委決策部署的執行者、行動派、實干家﹔要聚焦“四優三新”主導產業,依靠科技創新,推動傳統產業提質發展、新興產業培育壯大、未來產業搶灘布局,加快建設具有完整性、先進性、安全性的現代化產業體系﹔要統籌好人口與經濟社會、資源環境的關系,深化教育衛生事業改革創新,落實生育配套支持政策,推進基本養老服務體系建設,不斷優化人口結構,提高整體素質。

會議強調,要始終堅持“兩個毫不動搖”,進一步優化服務舉措,強化要素保障,保護好民營企業合法權益,積極營造促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良好社會氛圍,更好激發民營經濟活力和創造力,讓民營企業家安心辦企業、放心搞經營。

會議指出,鶴壁市種業振興有基礎、有優勢,要圍繞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和重要農產品供給,加大種質資源保護利用力度,大力實施種業創新攻關行動,進一步強化政策扶持引導,不斷提升良種繁育能力,加快推進鶴壁市種業振興,建設現代種業強市。

會議強調,要落實最嚴格的水資源管理制度,嚴肅開展違法違規取用地下水專項整治行動,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犯罪行為,嚴格督導檢查,持續規范水資源開發利用秩序,推進水資源節約集約安全利用,推動鶴壁市地下水生態環境持續向好。

會議學習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反有組織犯罪法》,還研究了其他工作。(來源:鶴壁市委宣傳部 肖莉萍)

(責編:於思遠、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河南滎陽:千畝櫻花開 滿目春色美
  • 河南內鄉:萬畝山茱萸花開金燦燦
  • 各路“民間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