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洛陽:溫暖守護“星星的孩子”

2023年05月21日08:07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特教老師幫助孩子進行握筆精細訓練。黃政偉攝
特教老師幫助孩子進行握筆精細訓練。黃政偉攝

人民網洛陽5月21日電(尚明楨)2023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國助殘日。目前,在我國殘疾兒童群體中,孤獨症兒童數量超過200萬,孤獨症又稱自閉症,這些兒童又被稱為“星星的孩子”。

5月19日,河南省洛陽市澗西區金雨點啟智中心,作為當地殘疾兒童康復救助服務定點非營利性公益機構,這些平凡而又特殊的特教老師們,持續呵護著這些特殊的孩子。與正常孩子相比,他們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因材施教,為孤獨症兒童、智力障礙及語言障礙兒童,提供早期康復訓練和干預,提升孩子們的認知、語言、運動和生活自理能力,用愛心溫暖著這些“星星的孩子”。十年來,在當地政府和殘聯等機構的經濟救助和政策支持下,他們已幫助上百名兒童順利進入幼兒園和小學,讓特殊學生同享公平教育。

(責編:黃莎、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