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辦實事|河南:緊盯急難愁盼問題 用心辦好群眾“心頭事”

黃莎
2023年05月23日08:45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河南多名群眾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村裡自來水經常停水影響生活、斷頭路加劇交通擁堵、窨井蓋存在安全隱患等多個領域的問題。

從房前屋后的“身邊事”到公共服務的“大民生”,一件件留言關系著人民幸福、社會發展。聚焦群眾“急難愁盼”,相關部門積極辦理回復。一件件“辦得快、辦得實”的留言獲得群眾點贊好評。

點擊查看留言及回復詳情

“工作人員解決問題快速,實地走訪”

日前,遭受停水困擾的新鄉市原陽縣大賓鎮小庄村村民通過留言板訴說自己的“煩心事”,“自來水每天都停水,隻有在做飯和晚上休息時來水,因供水水壓不足,洗衣機都無法使用,非常影響正常生活。”

接到群眾反映的問題后,原陽縣水利局高度重視,立即進行核實,切實採取有力措施。

5月4日,原陽縣水利局工作人員到大賓供水廠和大賓鎮小庄村實地查看問題原因。經實地查看,大賓供水廠運行正常,該供水廠全天候24小時供水,不存在限時供水現象,小庄村屬於管網末梢村,因近期氣溫升高,用水高峰期會出現短時水壓低、水量小現象。經大賓供水廠工作人員對供水壓力進行調整,現水壓低水量小的問題已得到解決。

“工作人員解決問題快速,實地走訪,非常感謝!”問題得到解決后,該群眾再次留言寫下感謝的話。【相關留言】

群眾通過“領導留言板”發來了感謝

“沒有想到反映的問題這麼快就得到了詳細的反饋”

“沒有想到我們反映的問題這麼快就得到了詳細的反饋,政府辦事效率真高。”日前,信陽市浉河區一群眾在所反映的“斷頭路”問題得到詳細的反饋后,發來了感謝回復。

“浉河南岸十三宗地片區開發接近尾聲,琵琶山學校也已開展招生教學多年,但是學校門口的斷頭路至今沒有打通。”該群眾在留言中表示,該片區的居民越來越多,車流量也逐漸變大。新十八大街在浉河南路沒有上下橋匝道,如果能打通琵琶山學校門口的斷頭路,向西與新十八大街平交,不但有效緩解了該片區的交通壓力,也能使十八大街高架路連接南北的交通意義更加巨大,“希望盡快打通長度不足2公裡的斷頭路,緩解交通壓力。”

“5月6日下午接到浉河區住建局的電話,告知此路段已規劃為‘賢山大街’,目前已完成征地,正在進行設計,計劃於下半年開工建設,年底前打通。感謝浉河區住建局及時詳細的回復!”該群眾為相關部門詳細地解答點贊。【相關留言】

群眾通過“領導留言板”發來了感謝

“響應迅速,解決合理”

“響應迅速,解決合理,非常滿意,為交警部門辦事效率點贊!”一名來自焦作的群眾通過“領導留言板”發來了感謝。

今年4月,該群眾留言反映禮讓行人紅綠燈設置不合理導致通行效率低的問題,並建議如無法重新規劃設置,可將禮讓行人按鈕和行人按壓間隔適當延長,確保通行效率。

“近年來,焦作市人民路、豐收路等路段安裝了非常多的禮讓行人紅綠燈及監控,初衷是好的,但路段設置及使用不當讓高峰期本就擁堵不堪的人民路雪上加霜。因部分路段禮讓行人紅綠燈設置非常不合理,導致幾分鐘的路段很多個紅綠燈。”該群眾表示,“由於行人頻繁按禮讓行人紅綠燈,導致車輛越堵越多。禮讓行人不應該以犧牲道路正常通行效率為代價,請有關部門不要‘一設了之’。”

焦作市回復組在回復中表示,經了解,人民路(普濟路至中原路)共投入使用11處行人自助過街系統。其中,9處設置為黃閃模式﹔人民路新港花園、群英河橋兩處行人過街需求較大,無行人通行時設置為綠燈長亮,有行人通行時設置為機動車通行20秒、行人通行30秒。為進一步提高道路通行效率,相關部門通過研判分析車流量、人流量,制定了優化信號配時方案,將機動車通行時間調整為40秒,與相鄰信號燈基本匹配﹔行人通行時間依然保持30秒,以保証行人能夠有相對充足的時間通行至路對面。 【相關留言】

“回復很暖心,行動很迅速”

“輝縣中心路和城北街道路重修之后,有幾處窨井蓋與路面之間距離較高,形成害人坑,容易造成安全隱患。”新鄉市輝縣一群眾留言,希望相關部門重視一下窨井蓋的安全隱患。

接到留言后,輝縣市委立即責成住建局就所反映問題調查落實。經查,住建局已安排工作人員到現場查看,及時通知施工單位對該段道路存在落差的窨井蓋進行逐一修復。共修復20余處,現已全部修復完成。

下一步,輝縣住建局將對其他在建道路窨井蓋安全隱患問題進行排查,及時發現、及時處理。 

“回復很暖心,行動很迅速,感謝政府重視!”問題得到解決后,該群眾很是滿意。【相關留言】

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為更好助力各地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人民日報讀者來信版和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聯合開展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征集,歡迎圍繞民生保障、生態保護、鄉村振興、網絡環境、社會治理等方面提供問題線索,或提出意見建議。(您還可以發送材料至人民日報讀者來信版。郵箱:rmrbdzlx@126.com 傳真:010-65368495)

(責編:黃莎、楊曉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河南滎陽:千畝櫻花開 滿目春色美
  • 河南內鄉:萬畝山茱萸花開金燦燦
  • 各路“民間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