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郟縣:麥浪滾滾 收割忙

2023年05月25日15:36 |
小字號

5月24日上午10點,郟縣李口鎮老昝庄村田間麥浪滾滾,來自周口的農機手李方群駕駛著一輛大型聯合收割機在田間穿梭。

李口鎮老昝庄村村民劉金學介紹,今年他家種植了6畝小麥,目前有一半已經成熟。當天上午,李方群駕駛收割機來到劉金學家的麥田裡,一個多小時收割了3畝小麥。看著金燦燦的麥粒裝滿了車,劉金學笑著說:“今年風調雨順,雖然是山崗地,一畝還能產小麥200多公斤。”

李方群是周口人,經朋友介紹,他和兒子李衛鬆於5月23日晚上駕車趕到李口鎮收割小麥,和他們一起的還有3名周口老鄉。5月24日上午,他們就開始在李口鎮老昝庄村、鳳凰嶺村等村收割。當天,4名農機手就收割了100多畝小麥。

李口鎮鳳凰嶺村村民董小賓家今年種植了9畝小麥,已經有3畝成熟。他邀請了本地張溝村的農機手邵運亭前來作業,一個多小時收割完畢后,董小賓和妻子把麥粒攤開晾晒,“今年收成不錯,你看這麥粒多飽滿!”董小賓高興地說。邵運亭是一名駕齡10多年的老農機手了,收割后的麥茬低而均勻,妻子王花榮則幫著量地、收費。

該鎮農業服務中心主任謝佔軍介紹,李口鎮有小麥2.7萬畝,從5月22日起,王辛庄、周溝、郭樓、老昝庄等村庄就開鐮收割小麥了。該鎮組織20多台大型收割機服務麥收,成立了“四組一隊”志願幫扶服務隊,幫助群眾收割、拉運、晾晒小麥,確保顆粒歸倉的同時,做好秸稈回收利用。

據悉,郟縣今年種植小麥46.66萬畝,目前,李口鎮、安良鎮、黃道鎮、茨芭鎮等山區村庄已經陸續開鐮收割小麥1000多畝。

(郟縣縣委宣傳部 孫書賢)

(責編:黃莎、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河南滎陽:千畝櫻花開 滿目春色美
  • 河南內鄉:萬畝山茱萸花開金燦燦
  • 各路“民間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