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王凱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強調

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強大動力 全力做好當前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歸欣
2022年10月27日07:55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10月26日,省長王凱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前三季度經濟運行、穩經濟督導服務、保交樓穩民生、旅游公路網建設等工作,強調要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強大動力,全力做好當前各項工作。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主持中央政治局會議和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結合河南實際,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把黨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要持之以恆抓好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把中央八項規定及相關實施細則作為長期有效的鐵規矩、硬杠杠,始終與人民群眾保持血肉聯系,同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勇於面對各種風險挑戰,勇於克服各種困難,不斷開創現代化河南建設新局面。

會議研究分析前三季度經濟運行情況,聽取穩住經濟大盤督導和服務工作匯報,安排部署下階段重點工作,強調各級各部門要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統攬,堅定信心、埋頭苦干,促進穩經濟一攬子政策和接續政策直達快享,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力爭更好結果。要以更大力度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科學精准、果斷處置,盡快扑滅疫情燃點,最大限度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落實“四保”企業(項目)白名單制度,確保應急狀態下不停工不停產,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要以更大力度抓好重大項目建設,加強政銀企對接,推動前期項目能開盡開,加快在建項目施工進度,努力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要以更大力度推進重點事項,全力辦好鄭州—盧森堡“空中絲綢之路”國際合作論壇等重大活動,深化重點領域關鍵環節改革,提前謀劃明年經濟工作。要以更大力度兜牢基本民生,保市場主體保就業,如期完成災后恢復重建年度任務,加強市場穩價保供,保障特殊困難群體基本生活。要以更大力度守牢安全底線,全面排查化解各類風險隱患,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要以更大力度改進作風,鞏固拓展“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成果,用心用情服務群眾、服務企業、服務基層,以扎實的工作為穩住經濟大盤作出河南貢獻。

會議研究了保交樓穩民生工作,強調要壓緊壓實屬地責任、企業主體責任,多渠道增加保交樓項目資金支持,加快配套融資落地,強化疫情防控條件下項目要素保障,加快施工進度,千方百計推動早交樓,全力維護群眾利益,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會議審議通過了《河南省旅游公路網規劃(2022—2030年)》,指出建設旅游公路網是加快文旅文創融合、推進鄉村振興的有力舉措,要加強與其他專項規劃的統籌銜接,精心設計線路、完善標識系統、塑造特色品牌,加快建設貫通全域、銜接順暢、功能完備、服務優質的旅游公路網,打造展示河南文化底蘊、秀美風光的重要窗口。

會議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黃莎、楊曉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丨東岳老楊脫貧記
  • 第九屆“博博會”落幕
  • 千裡援瓊 同心戰“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