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第五屆中國·清豐綠色家居博覽會開幕 簽約金額270億元

2022年08月26日18:39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尚明楨攝

人民網濮陽8月26日電 (馮亞濤、尚明楨)8月26日,第五屆中國·清豐綠色家居博覽會在清豐縣會展中心開幕。來自全國各地的155家企業參展,22家企業成功簽約,簽約金額達270億元。

開幕式由清豐縣委副書記、縣長趙丹主持,濮陽市委副書記、市長萬正峰宣布博覽會開幕。中國家具協會理事長徐祥楠、河南家具協會執行會長唐吉玉、清豐縣委書記曹擁軍等在開幕式致辭,河南省工信廳二級巡視員董艷麗、濮陽市人大主任邵景良等嘉賓領導參會。

“截至目前,清豐縣家居企業280家,年產家居200萬套(件),家居產業年產值280億元,從業人員3.8萬人,形成了全國集聚度最高、品質最優、發展潛力最大的家居集群。”曹擁軍在致辭中介紹,“好家具清豐造,買家具到清豐”的品牌已叫響全國。

中國家具協會理事長徐祥楠在致辭中表示,清豐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家具產業發展,堅持“現代化、智能化、綠色化、服務化”理念,實施“產業鏈長+商會會長+指揮長”的“三長制”工作模式,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積極落實惠企政策,加快推進建設現代綠色家居發展新格局。清豐家博會已成為中國中部家居產業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和經貿合作平台。本屆展會延續“好家居,清豐造﹔買家居,到清豐”的主題,“家具、家電、家裝”全產業鏈布局,堅持提升區域品牌,以嶄新面貌創建中國綠色家居行業新坐標,為推動行業高質量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開幕式上,22家企業進行了簽約,簽約金額270億元﹔此次展會為期3天,155家參展企業參會,參展新品180多個系列,報名觀展經銷商6000余名。

近年來,清豐縣圍繞建設“綠色家居強縣”的發展目標,突出“數字化、智能化、綠色化、健康化”的發展方向,規劃建設實木家具園、智能家居園、家電家紡產業園等三個“園中園”,重點實施投資35億元的建尚家紡等家具項目,力爭三到五年,實現家居產業產值600億以上。曹擁軍強調,下一步,清豐縣將以此次家博會為契機,進一步提升服務能力,加大招商力度,加快發展步伐,不斷開創清豐綠色家居產業發展新局面。

(責編:辛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行走河南•讀懂中國】清涼登峰
  • 河南平橋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風蓮香
  • 三門峽陝州區:葡萄產業助力鄉村振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