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部署夏季嚴打“百日行動”保障人民安寧

2022年06月27日15:24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鄭州6月27日電 (張毅力)挺身而出擔使命,竭盡全力為人民。根據公安部統一部署,河南省公安廳近日召開視頻會議,安排部署開展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要求全省各級公安機關亮劍攻堅、守護平安,堅決維護社會穩定、保障人民安寧。河南省副省長、公安廳廳長顧雪飛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全省公安機關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增強抓好“百日行動”的使命感責任感緊迫感,緊緊圍繞“百日行動”目標,全面落實公安部“八個強化”部署,堅持嚴字當頭、重拳出擊,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一體推進打防管控治各項工作,努力以河南一域之穩定為全國大局之穩定盡責任、作貢獻,以公安干警的辛苦指數換取人民群眾的幸福指數、安全指數。

本著“什麼違法犯罪突出就重點打擊什麼違法犯罪、什麼治安問題集中就著力解決什麼問題”的原則,河南各地公安機關將結合實際開展“百日行動”。要站穩人民立場,捍衛法治尊嚴,依法嚴厲打擊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違法犯罪。要從辦民生、守民心的高度,抓緊抓好公安信訪突出問題攻堅化解專項工作,領導動手、廣泛參與,切實解決好群眾合理合法訴求。

會議要求,全省公安機關開展“百日行動”,要以秩序良好為基本要求,以群眾滿意為根本標准,堅持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切實讓人民群眾感到警察在實干、平安在身邊。各級公安機關要科學使用警力,關心一線干警身心健康,確保公安隊伍始終保持旺盛的戰斗力。

(責編:黃莎、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執勤交警身上制服溫度高達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噴灌機可用手機控制
  • 瞧!農田裡的“科技范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