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全國土地日”主題宣傳周暨“耕地保護中原行”活動啟動

2022年06月21日16:59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黃天露攝

人民網鄭州6月21日電(記者慎志遠)2022年6月25日是第32個全國土地日,6月23日至6月29日是全國土地日主題宣傳活動周,今年的宣傳主題是“節約集約用地 嚴守耕地紅線”。

6月20日上午,“全國土地日”主題宣傳周暨“耕地保護中原行”記者採訪活動啟動儀式在鄭州舉行,河南省自然資源廳黨組成員、副廳長、一級巡視員杜中強出席儀式並向記者採訪團授旗。河南省自然資源廳二級巡視員王建民主持儀式,媒體代表參加了啟動儀式。

據統計,河南省耕地面積穩定在1.1億畝以上,居全國第三位,糧食播種面積穩定在1.6億畝以上,居全國第二位,全省耕地質量平均等別為7.42,高於全國平均水平2.54個等別,為糧食穩產增產打牢了耕地基礎。

杜中強在啟動儀式上表示,河南作為全國重要的農業大省和糧食大省,保護好耕地是重大的政治責任和歷史使命。開展“全國土地日”主題宣傳活動,是宣傳我國土地資源國情國策,引導全社會樹立珍惜土地、節約集約用地意識的重要方式,也是服務保障河南穩經濟、促發展的實際行動。

杜中強希望各級新聞媒體通過集中報道,立體宣傳,在全省迅速掀起耕地保護宣傳的熱潮,引導、推動全社會共同關心、共同參與耕地保護,牢牢守好耕地保護紅線,為錨定“兩個確保”、實施“十大戰略”做出更大貢獻,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據悉,此次活動為期兩天,記者團將走進開封市祥符區和周口市扶溝縣,通過座談交流和一線採訪等方式,深入挖掘土地綜合整治、節約集約利用、加強耕地保護的做法和成效,為守好耕地保護紅線、保障國家糧食安全提供經驗和借鑒。

(責編:霍亞平、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鄭州800噸新鮮蔬菜馳援上海
  • 河南生態環境執法人員將統一"換裝"
  • 信陽萬畝茶山披綠裝 毛尖採摘正當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