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省掃黑除惡斗爭領導小組全體會議召開

持續深入推進常態化掃黑除惡斗爭

樓陽生作出批示 周霽出席並講話

周青莎
2022年06月21日07:44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持續深入推進常態化掃黑除惡斗爭

6月16日,省掃黑除惡斗爭領導小組全體會議召開。會議傳達了省委書記樓陽生對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斗爭工作作出的批示,審議工作要點,部署重點工作。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周霽出席會議並講話。

樓陽生在批示中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斗爭的重要指示,落實好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完善工作機制,建強專業隊伍,持續嚴厲打擊黑惡犯罪,強化行業領域監管和專項整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周霽強調,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斗爭是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建設更高水平平安河南、法治河南的重要保障。要堅決扛牢政治責任,持續鞏固專項斗爭成果,再接再厲、乘勢而上,扎實推動我省常態化掃黑除惡斗爭走深走實,以實際行動捍衛“兩個確立”、踐行“兩個維護”。

周霽指出,要認真落實好省委的決策部署,盯緊盯牢關鍵重點,突出工作牽引、行業整治、嚴打深挖、機制完善,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反有組織犯罪法》,堅持法治思維、法治理念,依法依規抓好重點行業領域整治,始終保持高壓態勢,堅決打出聲威、打出震懾、打出實效。要堅持控新、治舊、防變,突出打早打小、關口前移、精准防控、系統治理,強化分析研判、依法嚴懲、懲防並舉、氛圍營造,做到得法得當得力,不斷提高斗爭實效。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入具體開展好“三零”創建,發動群眾參與、保障群眾受益、接受群眾評判,切實讓城鄉更加安寧、群眾更加安樂。

周霽要求,要鍛造過硬能力作風,加強協同配合,完善督導考評,提升常態化掃黑除惡法治化、規范化、專業化水平。要從嚴從細從實做好維護安全穩定各項工作,分級分類完善方案預案,全面徹底化解風險隱患,深入扎實開展專項行動,壓緊壓實各方責任,全力護航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顧雪飛、胡道才、段文龍參加會議。

(責編:霍亞平、黃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鄭州800噸新鮮蔬菜馳援上海
  • 河南生態環境執法人員將統一"換裝"
  • 信陽萬畝茶山披綠裝 毛尖採摘正當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