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洛陽市洛龍區為全國大學畢業生提供就業創業“禮包”

2022年03月03日16:10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如何打造建設“青年友好型城市先行區”的洛龍樣板?近日,洛陽市洛龍區率先推出重磅政策,向全國大學畢業生發出求職創業“邀請函”,求職即享多重政策“禮包”。

為吸引更多“后浪”奔涌河洛,助力更多青年圓夢洛龍,3月15日至6月30日,洛龍區開展“青林計劃·邀約行動”,從“路費補貼、就業指導、免費游覽、免費住宿”等四個方面給予有就業創業需求的外地大學生更積極、更便利的服務保障,以實際行動擁抱人才、服務人才、留住人才。

來洛龍求職應聘的外地高校畢業生,可根據洛陽市有關政策申請青年驛站單次5天內免費住宿。對於有來洛創業意向的青年,洛龍區還將給予全面的創業輔導、對接服務保障,同時提供最長30天免費入住的申請機會。

活動期間,來洛龍求職創業的省外高校畢業生,享受一次性路費補助600元﹔來洛龍求職創業的省內高校畢業生,享受一次性路費補助300元。

活動期間,洛龍區將聯合有關景區,為來洛龍求職創業的高校畢業生送上免費游覽券。符合條件的申請人可享受龍門石窟、洛陽關林、中國國花園、隋唐城遺址植物園、隋唐洛陽城應天門遺址博物館等景區免費游覽,感受古都洛陽的文化底蘊和洛龍區的發展活力。

本次活動將依托洛龍區“青年創業之家”為畢業生提供一站式就業服務,將邀請知名企業家、創業導師、政府部門負責人,以“線上直播+線下分享”的方式,組織“就業創業學院”,提供針對性的就業創業輔導。

全國范圍內,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畢業生(畢業當年、畢業一年內均可)﹔35周歲以下具有中職中專以上學歷的高級工以上技能型人才。

線上報名通道將於3月15日開通,屆時,求職者可通過“團洛龍區委”公眾號,點擊菜單欄“留洛禮包”在線一鍵申領所有福利(具體補貼發放方式以線上平台公布為准)。為廣大畢業生提供包括政策一覽、補貼申請、在線票務等在內的“一站式”服務指南。與此同時,洛龍區誠邀全國高校各院系組團前來考察,相關部門將做好服務接洽。

城市承載年輕夢想,青年引領城市未來。此次活動是洛龍區自出台實施人才發展“青洛工程”品牌計劃后,對優化人才發展生態、加快引進優秀人才進行的新一次政策升級,接下來,洛龍區還將組織開展面向本地大學生的“洛龍企業進校園”“高校學子走洛龍”等系列活動,持續聚焦青年友好型城市先行區建設,匯聚更多青年與洛龍共同成長、共贏未來。(洛龍區委宣傳部 謝芳供稿)

(責編:黃莎、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許昌:群眾的守護者 也有群眾守護
  • 中國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問前程
  • 孕婦突發大出血 交警“鐵騎”護航上演“生死時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