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新冠疫情防控求助與建議通道”系列報道之七

安陽高風險區域買藥難?回復:全程無接觸配送!

程明輝
2022年01月21日10:53 |
小字號

編者按:為了拓寬群眾訴求、建議渠道,協助省市有關部門深入了解基層群眾在疫情防控中面臨的各類問題,以最有力措施把疫情圈住封死扑滅,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人民網聯合河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應急指揮部通過“領導留言板”開設“河南新冠疫情防控求助與建議通道 ”,傾聽建議,回應群眾訴求。

點擊查看網民留言全文。

近期,河南疫情防控形勢嚴峻。為有效阻斷疫情傳播,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1月12日,安陽市將湯陰縣古賢鎮全域調整為高風險區域。突如其來的管控措施,讓鄭州市民王先生犯了難。

“我父親一直在古賢鎮河岸村生活,去年7月份做了心臟手術,每天需要服用多種治療慢性病的藥物。這幾天馬上就要吃完了,他沒法出門買藥,我又回不去,真是急死人了!”1月15日,王先生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求助。

收到留言后,湯陰縣督察局於1月17日作出回復。回復稱,為方便群眾購藥,縣市場監管局為大家推薦線上線下兩種供應渠道,全程無接觸配送,在保証安全的同時,保障居民基本藥品供應。

各村居民慢性病人需購藥者由村工作人員聯系本村衛生室提供藥品配送服務,村衛生室藥品短缺,可聯系縣域內原藥品批發渠道線上下單,由批發企業無接觸配送。

回復還稱,縣城區居民單純慢性病人需購藥者可聯系6家藥品零售連鎖公司總部,由藥品連鎖公司安排專人無接觸配送。同時,提供了醫藥企業的聯系人和電話。

1月18日,本網與古賢鎮河岸村衛生室取得了聯系,工作人員王歡表示,目前已經給王先生的父親配送了兩種藥品,其余幾種短缺藥品也已經聯系了醫藥公司,將很快配送到位。

“村衛生室已經跟我父親聯系了,希望藥品盡快配送到位。有大家的幫助,現在我放心多了。”王先生激動地表示。

疫情防控期間,您在生產生活中遇到任何問題,歡迎隨時來這裡給省市領導留言,我們會第一時間將您的問題反饋給有關部門。

點擊圖片或掃描圖片二維碼找領導留言。

相關新聞:

鮮肉配送受阻 河南多部門協調發放通行証保民生

郵寄身份証卻取不到快遞?網民:已收到

核酸採集鼻咽拭子致幼兒哭鬧回復:改用口咽拭子

孩子上網課沒網?回復:逐樓逐戶調試馬上解決!

一線醫護人員吃不上熱飯?鄭州市二區:已配備保溫箱

孩子急用社保卡報銷回復:已解決

 

(責編:辛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一條留言,讓群眾的出行更方便
  • 與死神“打賭”21年 從小伙熬成爺爺
  • 尋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頂部